勇往直前 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1-05 14:11:33  作者:马芳 郭玉强 白雪晴 刘慧慧 曹柯祺 宾迪雅

勇往直前 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区政法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在2021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字字千钧、鼓舞人心,为亿万人民新一年的拼搏奋斗注入不竭动力。

新疆政法干警第一时间聆听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话语温暖人心而又铿锵有力,令人心潮澎湃而又倍感振奋。在新的一年里,全区政法干警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饱含对人民的真挚情怀,字字句句催人奋进。塔城地委政法委张情在收看后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政法干部,一名西部建设者,我倍感振奋。我要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甘作雪松白杨。”

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委政法委干部程瑾表示,作为一名政法干部,将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坚定信念、忠诚于党,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贡献力量。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刘维新说:“身为人民法官,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审理好每一起民事案件,通过法律的阳光,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儿,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把每一步走踏实走坚定,让好传统好理念发扬光大。”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民法院团支部书记姚荣荣观看贺词后说。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言简意深、温暖厚重,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淑存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和人民检察制度创建90周年,作为新时代检察官,要把握好时代创造的难得机遇,再启征程、携手前行,信守法治、守护正义,砥砺奋进!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干警唐玉薇表示,青年干警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职切,实担负起捍卫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如习主席所说,“我们的蓝图是宏伟的,我们的奋斗必将是艰巨的”,前进道路上必然会面临困难和风险,但只要全党全国人民心朝一处想、劲往一块使,就一定能让所有的梦想都尽情绽放。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在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民警孙超的心中引发强烈共鸣,他说:“我亲眼见证了帕米尔高原从贫困到小康、从封闭到开放、从荒凉到绿色的奇迹。习近平主席的话深深地鼓舞着我,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刘冬冬通过手机收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她说:“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我心中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新的一年,我会将更多地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大家,提高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习近平主席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这是人民领袖的深情寄语。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民辅警收听、收看新年贺词后感触颇深,该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陈强坚定地说:“作为一名治安民警,我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守护万家灯火,用平安祥和的社会秩序守护国泰民安,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让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司法所所长杨海铭激动不已。他说:“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疫情防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司法行政干警忠于职守,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胜疫情保卫战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我们将在实现全面小康的道路上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治区沙湾监狱全体干警职工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监狱铁军。

乌鲁木齐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职工表示,将锐意进取、砥砺前行,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一名新疆司法戒毒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

“追梦、信心、决胜”,当习近平主席用这些关键词为新时期写下注脚,大家同样心潮澎湃。新疆政法干警对未来充满着期冀,充满着信心,充满着干劲,我们将用更新更好的成绩,为法治新疆助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胸有鸿鹄志,征途是星海。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