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辆换证流动体检车启用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1-04 19:34:16  作者:

封面新闻

1月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打造的全疆首辆“警医联动”驾驶证期满换证流动体检车启用,需要换证的驾驶人在流动体检车上就可以享受到测量身高、体重,检测视力、听力、红绿色盲、双手有无残疾等体检服务。(新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法治速递

民法典1日起施行,现行婚姻法、合同法等9部法律同时废止。最高人民法院已完成591件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并修改制定了第一批与民法典配套的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确保法律适用标准统一。(央视新闻)

公安部:今年元旦假期,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通行总体正常,未发生大范围、长距离严重交通拥堵。截至3日17时,元旦假期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5.7%、26.4%,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新华网)

司法部:决定授予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等300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授予北京市海淀区海淀街道苏州桥西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李春燕等995名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法治日报)

平安新疆

扫黑除恶 | 2020年,和田地区和田市人民法院主动与市委政法委、纪委监委、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联动,高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10件、涉黑涉恶案件立案执行33件。(新疆高院)

便民服务 | 近日,喀什地区泽普县人民法院在泽普县行政服务中心挂牌设立了“泽普县法院便民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便民诉讼服务。(泽普天平)

普法宣传 | 1月1日,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邀请辖区群众、学生在花灯上写新年寄语和禁毒口号,并设立咨询台,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袁明珍)

平安建设 | 2020年12月底,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再次侦破一起诈骗案。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该局依法处理涉“两卡”人员千余名,收缴银行卡400余张,电话卡583张。(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从优待警 | 1月1日, 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司法局党组走访慰问了坚守在边境一线的护边员和工作队成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节日祝福。(哈巴河县零距离)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