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法院:高效司法解民忧 鲜红锦旗表赞誉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01-01 13:59:55  作者:

2020年11月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

向全区法院发出

“大干五十天、决战四季度、

保持中上游”的号召

全区法院干警们

锚定目标 攻坚克难

努力为2020年

画上圆满句号


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新疆某棉花产业(集团)为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送上一面写有“热情服务,公正高效”的锦旗,由衷表达了对法院审判调解工作公正高效的肯定和认可,以及对办案法官廉明正义的信任和赞许。

这是一起纠纷标的达100万元的建设工程设计合同纠纷案。双方当事人就合同是否生效、是否实际履行、原告是否应当向被告支付设计费及利息这些关键问题产生纠纷,并对一审判决存在争议,故向喀什中院提起上诉。立案后,喀什中院依法组成合议庭,主审法官经阅卷、询问当事人,充分吃透案件事实,决定先不开庭审理本案。    

合议庭主持双方进行纠纷化解,向当事人详细解答一审案件的依据,对相关法律进行释明,同时针对双方的上诉理由进行解答说明找出双方利益的平衡点。再以“背靠背”调解方式,释明双方利害关系,一方面针对上诉人新疆某产业集团上诉请求及其欠付新疆某设计院欠款的法律事实为切入点,另一方面充分了解上诉人某设计院情况,针对上诉人对合同履行、税票方面的疑虑进行释疑解惑,让双方当事人各自作出一定的退让,缩小争议,进而达成调解。

合议庭法官以法律与情感相结合,针对双方存在合作基础为重点,进一步化解了矛盾,拉近了双方关系。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对法官在案件调解过程中的耐心解答,以及顾及双方共同利益为出发点进行的调解工作点赞。

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法官办案的认可,更是对法官的鞭策。喀什地区中级法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法院

“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执行法官阿地力江给我们公司执行过来125万元案款,我们感谢伊宁县人民法院最大限度地维护了我们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伊宁县伊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阿不来提激动地说道。

伊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阿地力江接到该公司申请执行的12件案件以后,第一时间跟被执行人联系,讲清楚利害关系,耐心地给被执行人做工作,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将12件案件执行完毕,并将案款执行到位,体现了伊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

每一个人都在为工作努力奔波

可他们从未感觉到疲倦

只要有需要公平正义的地方

他们一直在路上

守护正义,担当使命

星光不问赶路人

岁月不负有心人

愿一盏盏亮着的灯

能温暖当事人的心

所有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法院干警

你们辛苦了!

2021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与你

一路同行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