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1-01-01 13:51:5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31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司法厅机关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是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后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2021年我国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要求,总结全区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履行好统筹依法治疆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各项职责职能,为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行政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治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确保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确保以全区监狱、戒毒所为重点的司法行政重要工作领域持续绝对安全稳定。三要坚持突出法治建设主线,更加坚定自觉统筹新疆法治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努力把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机关建成“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模范政治机关,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厅级领导,一、二级巡视员,新疆司法警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