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01 13:59:21  作者:姚彤 王兴瑞

自治区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陈全国讲话 司马义 · 铁力瓦尔地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

2020年12月31日,自治区政协在新疆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新年茶话会,共迎2021年元旦。记者崔志坚摄

新疆平安网讯 2020年12月31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在新疆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新年茶话会。陈全国、司马义 · 铁力瓦尔地、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王君正、李鹏新、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王明山与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自治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2021年元旦。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茶话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区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离退休老同志,向驻疆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生产建设兵团干部职工,向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和中央驻疆单位的同志们,向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新疆稳定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陈全国说,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无私支援,得益于全区党政军警兵民团结奋斗,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是广大干部群众、各族各界人士直面大战大考、历经艰难险阻,同心协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干出来的。

陈全国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进新疆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稳疆兴疆安疆的治理效能。各级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

陈全国强调,2021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自治区政协常委、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财经大学校长居来提 · 吐尔地在茶话会上发言。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空军乌鲁木齐基地负责同志,在乌鲁木齐的自治区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出席茶话会。部分在乌鲁木齐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援疆干部,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代表等参加茶话会。

茶话会上,各族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