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 强化乡村交通安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31 18:19:45  作者:蔷小言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阿热吾斯塘镇阿热买里村,开展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等主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普及冬季农村道路出行安全常识,分析身边交通事故案例,讲解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等。此外,民警还向阿热买里村村委会干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求村委会干部积极配合交管部门,做好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宣传教育工作 ,带动全体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降低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出行安全风险。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村委会干部知法、守法、讲法的意识,还强化了村、警联勤联动机制,为进一步开展好“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