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书包上的反光飘带好酷啊!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31 18:05:06  作者:


封面新闻

12月30日,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将自主研发制作的反光飘带系在学生书包上,为学生夜间出行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反光飘带由“反光带、钥匙环、铆钉扣”组成,是由该大队民辅警按照“一剪、二敲、三压、四扣”简易生产程序,花费一周时间制作的,共计1000条。民警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反光带在夜间出行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平安出门,安全回家。(吉木乃公安局)

法治速递

最高法:30日对外通报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准备情况,并发布首批7件司法解释,分别涉及适用《民法典》时间效力、《民法典》担保制度、物权、婚姻家庭等方面。此外,116件与《民法典》规定不相适应的司法解释及规范性文件将于1月1日《民法典》实施后同步废除。(最高法微信公众号)

公安部: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截至12月20日,共侦办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刑事案件3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700余名。(人民网)

司法部:近日下发《关于严格规范司法鉴定机构开展亲子鉴定业务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司法鉴定机构不得利用医院、中介组织或个人等招揽业务,不得设立采样点;坚决禁止“司法黄牛”在单方委托鉴定中的“暗箱”操作等。(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政法动态

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组织开展全区法院警示教育,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全区法院干警躬身自省、知错知止,以正视问题的政治自觉、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刮骨疗毒的政治决心,为明年开局起步提供扎实过硬的纪律作风保障。(新疆高院)

近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纪委印发《关于做好自治区监狱系统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紧绷作风之弦,严格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新疆监狱纪检监察) 

平安新疆

便民服务 | 元旦期间,为更好开展服务,满足群众的车驾管办理需求,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卡子湾办公区以及乌拉泊办公区2021年1月2日至2021年1月3日正常办公,所属辖区的8个县级车管所也将采取轮班制,每天开放四个县级车管所为群众服务。(乌鲁木齐交警)

实践创新 | 近日,喀什地区疏附县人民法院为一拒不履行判决义务、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发出了该院首份《预处罚通知书》。《预处罚通知书》是附期限的处罚和附条件的解除处罚合并在一起的通知,既起到了警告和震慑被执行人的作用,也能有效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疏附法院)

智慧政法 |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法协同业务管理平台应用推进会,进一步融合资源、健全机制,形成政法共享应用的新格局,实现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的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巴州法苑)

队伍建设 | 30日,喀什地区莎车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元旦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莎车县人民法院)

从优待警 | 29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召开2020年度“好警嫂”表彰视频会议,表彰为公安事业发展默默奉献的好警嫂、贤内助。(新疆铁警在线)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