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组织开展全区法院警示教育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12-31 15:26:0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组织开展全区法院警示教育,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全区法院干警躬身自省、知错知止,以正视问题的政治自觉、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刮骨疗毒的政治决心,为明年开局起步提供扎实过硬的纪律作风保障。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在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席并讲话,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

警示教育指出,近年来,自治区高院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整饬作风、肃清毒瘤,通过“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律作风整顿年”一系列活动,持续释放从严从紧的强烈信号,彰显了从严管党治院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奠定基础。全区法院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确保自治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警示教育要求,要汲取反面教训,时刻保持敬畏。倍加敬畏手中的权力,始终牢记审判权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以实际行动报答组织、回馈组织,倍加珍视个人的政治声誉,时刻警醒、谨言慎行、从严要求、防微杜渐,珍惜政治声誉、维护政治形象。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必须清醒认识到法院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必须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要守好“三心”,时刻保持定力。守绝对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涵养党性,在严守政治纪律中砥砺党性,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淬炼党性,守清正廉洁之心,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慎初、慎微,守住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慎交、慎处,始终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守勤政为民之心,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持续转变司法作风,全力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要扛起责任,时刻保持从严。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渎职、抓不好是失职的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抓实教育整顿,精准执纪问责,健全防控体系,常抓长管、常管长严。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院党组成员阮德焰围绕全区法院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整改意见,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厘清思路、突出重点,精准把握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明确职责、加强协作,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