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12-30 11:18:5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在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会议并讲话,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出席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述职评议考核规定程序,听取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各党组织书记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整改、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向高院党组进行述职。马国伟书记逐一点评,并对高院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高院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努力开创新时代高院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新疆法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和深入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要求。推进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持之以恒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各级党组织会议和学习的“第一议题”,注重青年干警理论武装,开展“读总书记的书,读总书记读的书”活动,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决策部署贯穿于审判执行各方面、全过程,把遵守政治纪律作为党员干警教育管理监督的首要任务和重要内容,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要牢牢把握和深入落实以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为重点的要求。动态优化调整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班子特别是支部书记,加大对党务干部的培训力度,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教育引导和批评提醒。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和深入落实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要求。强化围绕审判抓党建的理念,通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来体现和检验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成效,拓展围绕审判抓党建的路径,推进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相互融合,抓住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组织党员干警攻坚克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要牢牢把握和深入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按照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法院部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年成果,加强审判监督管理,实现司法活动全程留痕、办案风险实时提醒,深化落实 “三个规定”,筑牢干预司法防火墙,完善司法责任追究制度,落实责任倒查追究,落实任前廉政谈话、述职述廉、报告个人事项等制度,用活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治本作用,同时严格执行接受派驻监督办法,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