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30 10:51:12  作者:董凡超

新疆平安网讯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2月28日晚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确保明年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高浪急的外部环境、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实践再次证明,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领导力是最关键的条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具有决定性作用。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实践性、时代性、创造性的鲜明品格,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就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讲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落到实处,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中央确定的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做好公安部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