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开进村 温情审判解纠纷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29 19:29:35  作者:阿卜杜许库尔·图尔荪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喀什地区巴楚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在当事人所在村村委会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案通过调解方式结案。

被告身患重病,身体状况不佳,与原告同村,巴楚县法院受理该案后,法官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细心调解,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考虑到被告的特殊情况,巴楚县法院特地将法庭“搬”到原被告所在村。

庭审中,原告情绪较为激动,法官一方面耐心细致地安抚其情绪,另一方面了解确认被告的身体情况。在确保原告情绪稳定、被告身体无异的条件下,有序地主持进行并顺利完成了庭审活动。最后,被告表示自愿偿还借款并当庭履行完毕,案件调解结案。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向当地群众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打通普法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巴楚县法院积极践行便民、利民、为民的宗旨,大力开展巡回审理工作,力求解决行动不便、边远群众困难诉求,开展“法庭就在身边、法官就在身边”的诉讼服务,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司法服务,切实让每一位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