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首例!库尔勒警方破获一起团伙为赌博平台提供资金结算案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29 17:25:19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破获全疆首例为赌博平台提供资金结算违法犯罪的团伙案件,抓获嫌疑人35人,打掉团伙6个,冻结资金160余万元,扣押涉案手机60部,涉案银行卡180余张,涉案U盾100余个。

目前,已查明该团伙在违法犯罪活动期间,累计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转账流水高达1亿余元。(平安巴州)

法治速递

最高法:28日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对原内外部人员干预过问案件信息专库进行整合重建的基础上,建成“三个规定”新的记录报告平台,该平台将于明年1月起上线运行。(中国法院网)

周强:28日在最高法审委会全体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适用清理后的司法解释,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确保民法典统一正确实施,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中国法院网)

张军:近日在最高检企业合规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强调,以检察履职助力构建有中国特色的企业合规制度,不仅是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应有之意,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法治日报)

国家禁毒委:28日召开国家毒品实验室区域分中心及禁毒大数据分中心建设推进会议,通报建设进度,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国家毒品实验室分中心和禁毒大数据分中心建设应用工作,全面提升禁毒科技建设应用水平。(中国禁毒)

政法动态

28日,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考核述职评议会议,对自治区戒毒管理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等进行年度考核述职评议。(新疆戒毒)

平安新疆

审判执行 | 24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运输毒品罪案件。法院认为陶某明知是99.24克毒品,仍采用邮寄方式将毒品从重庆市运输至乌鲁木齐市,根据刑法规定,已构成运输毒品罪,判处陶某有期徒刑十五年。目前,该判决已生效。(新疆法制报)

市域治理 | 近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人民法院发现一景区向公众宣传“免费游”,但游客来时却被收取区间车费,涉嫌变相收费。该院向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出司法建议,纠正旅游公司的不当行为,已被相关单位采纳。(新疆日报)

从优待警 |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进一步落实暖警爱警、从优待警措施,为基层所队及时发放60台电热器,解决民辅警冬季执勤取暖问题。(焉耆公安)

实践创新 | 今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公安局率先完成“四警合一”试点工作。改革以来,共服务群众25万余人次,办理互联网业务14万余笔,开展应急救援和交通事故快处131起,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阿图什警讯)

便民服务|25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党支部组建“红色暖力量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空巢独居老人铲雪除冰,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蔷小言)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