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的关键词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26 11:33:04  作者:

2020年,你过的还好吗?

如果用一个词总结这一年,你会选择哪个?

我们给政法干警拉个群,一起唠唠↓↓

关键词:生命

阿勒泰地委政法委 张梦瑶

作为一名95后,今年,我亲身参与并奋战在防疫一线,感受到了生命的重量。

在新闻报道中看到那一串代表感染人数的数字,我意识到生命的脆弱;在疫情得到控制,甚至出现治愈出院的患者时,我明白生命是顽强的。那些逆行者的身影,让我知道生命是可敬的;当我值守小区,每天做着枯燥的值班、巡逻工作时,我却很满足,因为我知道这是生命价值的体现。

关键词:收获

塔城地区托里县委政法委 郜书冉

2020年,对于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赶考,参与了抗疫,遭受了非议……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我的这一年,是“收获”。远在他乡的我,家人的牵挂、老师的嘱咐、朋友的关心,让我收获满满,倍感幸福。而让我最为自豪的莫过于一份来自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志愿登记卡。是的,我自愿填写了遗体和器官捐献协议书。

做人一定要有一颗与人为善的心。我愿意付出我的一切,去帮助每一个有需要的人。

关键词:初心

哈密市伊州区法院 李海亮

作为一名法宣干警,这一年,我见证了这样一群法官。案头上,总有那么一摞摞卷宗,需要细细的审查,直到华灯初上;电脑前,总会有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单调却如影随行;法庭上,面对唇枪舌剑的争辩,更是一语道破,明辨是非。他们没有显赫的职业,没有惊天动地的创举,没有催人泪下的事迹,有的只是勤劳、朴实和兢兢业业。他们用青春诠释着对法院工作的崇拜和热忱,用行动宣扬着对法官事业的热爱和荣耀,用初心守护着司法的公平和正义。

关键词:改变

伊犁州伊宁县法院 帕热撒提

2020年,对执行局来说,是历来工作压力最大,案件数量最多的一年,可这些压力,反而变成我最大的动力。2020年,我改变工作作风,变得积极,敢作为,敢担当。为破解“执行难”,我和同事们想方设法,加班加点,取得了历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关键词:感恩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法院 努尔孜叶·塔西铁木尔

首先感恩伟大的祖国,在疫情中,竭尽全力免费治疗每一位患者,身为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

其次感恩我的母亲,父亲去世后,母亲独自抚养我们兄妹三人。为让我们夫妻俩安心工作,她一直无怨无悔照顾着我的孩子。感恩我的母亲,因为有她,再大的风雨,都心生暖意;因有她,再多的波折,都无畏无惧;因有她,这一生,我很幸福,谢谢!

最后感恩我的爱人。今年是我们结婚的第七个年头,感谢他陪伴我成长,感谢他作为坚强的后盾,让我在受伤时得到安慰,失败时得到鼓励。在家人的怀抱中,不需要隐藏眼泪,而是感受最温暖人心的微笑。

关键词:成长

自治区检察院塔城地区分院 王敏

对我来说,2020年的关键词是成长。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检察干警,经历了角色的转变,从“菜鸟”转变为“先飞的笨鸟”。在新的岗位逐渐成长。从“无处下手”到现在的解决困难,条路清晰,有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在积累经验的过程中也明白面对困难时不是逃避或绕开,而是面对,在难中磨砺,以进取和乐观诠释青春的色彩。

关键词:珍惜

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检察院 王浩

以前,我对这个词的理解都是在文字层面,2020年,我深切体会到这个词的含义。年初的疫情,我们打好行装,成了别人嘴里的“逆行者”,有顾虑也有担忧,但我们勇敢坚守。第二次疫情,我们又一次出发,虽然煎熬,却更多的是充满信心。当一切回归正常才发现,健康、家人、快递、外卖,甚至街头的车水马龙、拥挤的公交都是那么的让人珍惜!珍惜眼下,珍惜当前,珍惜身边人!

关键词:后浪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检察院 邓楠

2020年,我整理着装,戴好口罩,投身于服务基层当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不惧寒冷负责对进出人员、车辆实行登记、测量体温,我所做的都是疫情防空中最基本的工作。而像我这样的青年还有很多,在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展示出自己的青春担当和青春力量,我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我们是新时代的后浪。

关键词:担当

昌吉州木垒县检察院 赵伟

登高才能望远,厚积才能薄发,我们所处的时代、所担负的使命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真正做到提高站位看问题、拓宽思路抓落实。作为青年政法干部,我们是队伍的新鲜血液,是日后推动政法工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我们必须认清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做到在组织和群众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担责担难,在敢于负责中进步,在勇于担当中成长。“强学习、敢担当、能吃苦”是我们政法干部职业操守的核心要求,也是我们继续挥墨青春的价值体现。让我们一起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领导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为政法工作未来发展增砖添瓦。

关键词:前行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公安局 管杰

人生是是一段旅程,过往皆是经历,而2020这一不平凡的一年,让我百感交集,获益良多。

年前,辞去了当时让我负重已久的工作,选择回老家,享受久违的轻松愉悦。年初疫情来袭,一家人匆匆回疆,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居家隔离。但看到昔日的同事们奔波在战线上,与无数个疫情防控工作者并肩挥洒着汗水,让无所事事的我产生后悔万分,明明可以并肩战“疫”,我却无意间当了“逃兵”。于是,在疫情好转后,我通过努力成为库车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继续前行在路上,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关键词:奋进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分局 张海涛

这一年,我们以忠诚为魂,不畏艰难。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攻坚行动收获丰硕战果……我们用负重前行守护着克拉玛依这座美丽城市的岁月静好。

这一年,我们以服务为本,主动作为。坚持服务群众零距离,“最多跑一次”、“百万警进千万家”“送证上门”被群众纷纷点赞,民辅警抗击疫情、救助群众的感人事迹被各级媒体纷纷报道……我们用担当诠释使命、用作为彰显本色,让改革更有温度。

关键词:坚持

喀什地区叶城县司法局 冯恩平

这一年,大伙儿过得好像都不轻松,有的人为了疫情奋战一线,有的人为了祖国的安宁坚守岗位,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政法干警,我没有轻言放弃,做个丧气的落跑者,一直以来不服输、不退缩,不断积蓄力量、全力奔跑,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始终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家都说的好好!

你想加入群聊么?

来,我们留言区唠起来!

所有的收获与成长,

经历的难忘与温暖,

体悟的珍惜与感动,

都将成为我们2020年最深的记忆,

伴我们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