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忠魂——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加思来提·麻合苏提
来源:新疆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 2020-12-25 19:27:22  作者:

12月3日,党中央追授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消息一经公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转发,大家用这种方式缅怀楷模、激励奋进。同时,也再次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先进事迹的高潮。

泪湿眼眶、触动心灵、坚定信念、激励奋斗......这是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自治区纪委原副书记、监委原副主任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先进事迹后,发出的源自心底的真切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起而行之,奋勇争先。

政治立场坚定,对党无限忠诚是加思来提•麻合苏提一生最鲜明的注脚。“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对纪检监察事业深沉的爱,他身上浓缩着无数战斗在审查调查一线同志们对党的赤胆忠心和家国情怀。”与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在审查调查一线并肩战斗了15年的退休干部何国华深情回忆。 

“加思来提书记说过,‘我对党和人民有多热爱,就对这些民族分裂分子有多么憎恨!民族分裂分子一天不除,祖国的新疆就一天不宁!’看到这句话,我内心无比震撼!”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少数民族纪检监察干部,伊宁县武功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努里也•米吉提认真对照、自我检视,“我提醒自己,无论何时都要有敢抓敢管的勇气、较真碰硬的底气、从严执纪的正气,坚定坚决地同‘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斗争到底!”

加思来提•麻合苏提把对党的坚定与忠诚,融入到一条条线索的抽丝剥茧里,融入到一起起案件的攻坚突破中,恪尽职守、矢志奉献。“在加思来提同志32年来的纪检监察工作中,始终对党忠诚、立场坚定,善于学习、钻研业务,勤勉敬业、任劳任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严于律己、无私奉献,他用自己克己奉公、恪尽职守、清廉正直的一生,为我们展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 驻自治区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海表示,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把对他的怀念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时代新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谋划、部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曾与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并肩战斗的战友,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和田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军表示,将在榜样精神的鼓舞指引下,继承发扬“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持续锤炼艰苦不叫苦、苦干不苦熬、苦中有作为、苦中见精神的革命意志品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全力保障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和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越是平凡处,越是见初心。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干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好样子,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认可。“他的帮扶户亲戚奥布力喀斯木•买买提伊敏再也等不到他去家里喝一碗奶茶、吃一顿热饭了……”阿克陶县巴仁乡纪检干部李福哽咽道,“他用自己的赤诚之心诠释了纪检干部的担当,他为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树起了一面旗帜。我会以他为榜样,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执着和坚守,努力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心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对同事肝胆相照、倾囊相授,他用自己的星星之火,点亮了许许多多纪检监察干部的燎原之光。“丰富的办案经验和敏锐的辨别力都是日积月累的,只要肯动脑、勤思考,多看多练,你们早晚有一天都会变成行家里手。”霍城县兰干乡纪委副书记赛青•乔吉力加甫回忆着加思来提书记的谆谆教导,“我会把榜样的力量转化成前进的动力,接过他手中的接力棒,继续完成好光荣的纪检监察事业。”

如同一面旗帜,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革命意志和斗争精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将传承下去、接续奋斗,把纪检监察事业发扬光大,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正如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喜欢的一首经典红歌里唱的那样:“革命代代如潮涌,前赴后继跟党走,万里江山披锦绣……”

责任编辑: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