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部生态环保地方性法规获批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25 18:21:31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一并审查批准了4部生态环保地方性法规,内容涉及水生态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和乡村环境治理等方面。

4部生态环保地方性法规分别是《克拉玛依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斯腾湖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乡村环境治理条例》《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尔塔拉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新疆日报)

法治速递

两高两部:印发《关于依法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犯罪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依法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犯罪,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最高检:23日发布6起检察机关依法惩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典型案例。2019年至今,检察机关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共为农民工追讨欠薪3.4亿余元,办理支持农民工起诉民事案件25635件。(最高检网站)

公安部:23日召开视频会部署,近期,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不间断组织统一行动,加大重点时段、路段管控力度,持续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中国新闻网)

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于近日约谈蚂蚁集团,督促指导蚂蚁集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落实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经营与发展。(央视新闻客户端)

政法动态

12月15日-17日,全国公安机关食药环侦民警大比武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举办,由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民警组成的新疆公安机关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三等奖。(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 | 12月22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博州作出安排部署。(博州党委政法委)

市域治理 | 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于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1月3日集中开展"守望平安"统一行动,严查涉证涉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塔城地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审判执行|昌吉回族自治州两级法院在4A级以上景区建立简易程序和"一站式"审判工作机制,一旦发生旅游纠纷即可实现"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就地执行"。(新疆高院)

法治保障 |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派驻乌鲁木齐机场海关缉私分局检察室成立,形成共同打击走私犯罪的合力。(乌鲁木齐检察)

深化"放管服" | 近日,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人民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诉讼保全"服务窗口,进一步规范财产保全担保行为。(马辉 黄雪)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