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都拉果蔬园里结出“幸福果”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22 18:07:45  作者:石丽娟 陈楠

阿布都拉·艾力是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村民,热爱土地的他始终坚信,只要肯付出,种地也能致富。

今年55岁的阿布都拉有18亩地,其中7亩地是他的承包地。从2014年开始,阿布都拉就开始种植桃树,一年约有五万元的收益。

过去,阿布都拉一直担心种植蔬菜没有销路,现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帮助村民广开销路,让阿布都拉打消了顾虑。如今,他的桃园里不仅种植了桃树,还套种了土豆、辣椒等时令蔬菜,为他带来了更多的收益。

收入增加了,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阿布都拉家盖起了新房,生活充满幸福感。

2019年开始,阿布都拉雇用村里的低收入村民帮助打理桃园,阿瓦妮萨·如则就是其中之一。她在负责管理好蔬菜的同时,跟阿布都拉学了不少种植技术。

“我现在一个月有1500元的工资,还能学到技术。我准备好好学习,以后自己也可以承包土地搞种植。”阿瓦妮萨·如则说道。

阿布都拉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一个人富起来不算富,我要带头引领更多的人学习林果、蔬菜种植技术,共同致富,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绝不甘心。”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