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交通违章可“学法减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22 18:20:19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推出“学法减分”业务服务,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通过多渠道进行“学法减分”,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据了解,“学法减分”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经考试合格的,或者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达到相关要求的,可以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新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法治速递

赵克志:21日在京出席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与“公安楷模”和牺牲民警家属座谈时强调,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楷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

周强:21日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财政部、司法部:近日印发《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农业、文化市场、应急管理、市场监管6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制服完全统一,通过标志中的名称和图案加以区分。(中国政府网)

政法动态

12月2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精神,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国法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新疆高院)

12月17日至20日,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在重庆举办,评选出10名“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40名“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和5个“优秀组织奖”。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综合检察业务部检察官助理张泽娴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称号。(新疆检察)

12月21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2021年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司法救助 | 和田地区两级法院坚持辅助救助、公正救助、及时救助、属地救助的原则,对被执行人的家庭情况、赔偿能力以及申请执行人的经济情况、损失程度等认真审查,确保司法救助真实准确。今年截至目前,和田地区两级法院共办理救助案件73件,发放救助金282万余元。(新疆法制报)

审判执行 | 近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修订了《专业法官会议工作规则》。法官会议制度是在确保合议庭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前提下,根据审判需要建立的为合议庭准确认的事实证据和理解适用法律提供咨询的工作机制。(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 12月20日,由喀什地区公安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深入叶城县公安局各所、队、室开展为期6天的巡回宣讲,确保此次宣讲全覆盖、影响全覆盖、参与全覆盖。(叶城公安)

市域治理 | 近日,哈密市伊吾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交警大队在县域内开展“毒驾”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毒驾行为,提高驾驶员识毒、防毒意识。(新疆禁毒)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