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12-22 13:30:3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1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司法行政服务保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2020年我国经济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的深刻总结,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工作任务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以赴确保2020年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总结2020年全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坚定做好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的决心信心。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2021年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坚持党对法治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确保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监管各方面工作,全面提升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能力水平,切实推进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创新发展。坚持突出法治建设主线,更加坚定自觉统筹新疆法治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以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周卫,韩思甜、谷文生、杨健、莫合塔尔·阿不都瓦依提、何飞军、叶建勋、潘润清作会议交流发言。自治区监狱系统、自治区戒毒系统,新疆司法警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司法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