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在与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和牺牲民警家属座谈时强调

弘扬新时代公安楷模精神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22 17:30:28  作者:董凡超

新疆平安网讯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1日在京出席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并与“公安楷模”和牺牲民警家属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楷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场派出所、铁路公安局青藏铁路公安局格尔木公安处沱沱河站派出所等2个先进集体和张库、郭志龙、钱海军、陆旭东、吴涌、戴维列、丁发根、孙超等8名先进个人获得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荣誉。其中钱海军、吴涌同志因公牺牲。钱海军同志的女儿钱歆妤和吴涌同志的妻子刘小琳参加了座谈和发布活动。

赵克志代表公安部党委,向获得“公安楷模”荣誉称号的同志们和牺牲民警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奋战在维护安全稳定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对汹涌疫情,各级公安机关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不畏艰险、逆行出征,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其中不少同志像吴涌、钱海军同志一样,英勇牺牲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第一线,书写了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希望荣获“公安楷模”荣誉的同志们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新征程中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向“公安楷模”学习,像他们那样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赵克志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关心关爱因公牺牲民警、辅警的家属,把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安排好、照顾好,帮助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他还与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孙超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父母、孩子情况,称赞他坚守帕米尔高原24年不简单。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发布活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部门和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学习时报、法治日报等中央新闻单位有关同志,公安部部属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机关干部代表、公安院校学生代表参加发布活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