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车管所”进乡村 “零距离”服务群众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22 17:14:11  作者:李进福 彭文昌

12月16日,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在巴润哈尔莫顿镇为牧民办理车驾管业务。 彭文昌 摄

新疆平安网讯 “我们冬季忙着给牛羊准备草料,没时间去县城车管所办理业务,而且路途遥远,现在‘流动车管所’来到家门口,一下子把所有业务都办完了,节约了大量时间,真是太好了!”12月1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润哈尔莫顿镇牧民阿力木江说。

12月13日,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提前通知“流动车管所”前往巴润哈尔莫顿镇办理业务的时间,以及需要办理车驾业务的牧民要准备的证件和材料。

当天,车管所民警热情为牧民办理互联网面签、机动车审验、购买保险、驾驶证审验等业务。其间,民警还手把手教牧民在“交管12123”上处理违法、缴纳罚款、满分学习、审验驾驶证、补证换证等,让牧民享受到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

近年来,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不断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全面推行公安交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窗办、一证办”等“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通过互联网补换证件、选号、领取免检标志等业务占到全部业务的60%以上。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