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首个“一站式”取证中心投用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21 16:23:29  作者:

封面新闻

日前,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检察院联合建设的“一站式”取证中心投入使用。该中心是巴州首个面向受侵害妇女儿童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实现了询问、检查、保护、救助工作“一步到位”。(和静公安)

法治速递

最高法、最高检等五部委发布通知,非法出租、出售、购买电话卡和银行卡者应在2021年1月15日前主动投案自首,否则将依法从严惩处。(人民日报)

公安部党委日前作出关于学习弘扬“东莱精神”的决定,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开展学习弘扬“东莱精神”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中国警察网)

截至11月底,全国累计打掉农村地区的涉黑组织1198个,占打掉涉黑组织总数的33.4%,打掉农村地区的涉恶犯罪集团及团伙13272个,依法严惩“村霸”3727名,对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4.17万名村干部,全面清除出农村干部队伍。(新华社)

政法动态

12月18日,自治区司法厅驻和田地区和田县“访惠聚”工作队再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辅导交流会。8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15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交流学习。(自治区司法厅)

平安新疆

智慧新疆 |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司法局为解决律师资源分布不均、人员不足等问题,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2台公共法律服务终端机,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博乐零距离)

平安建设 |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将抓获的9名跨境赌博团伙成员押解回县,一举打掉长期从事资金流转、广告推广、兜售电话卡、微信销售等6家境内公司。(焉耆公安)

队伍建设 | 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人民法院构建“一对一”业务帮扶模式,由院领导深入审判一线,对口帮扶业务庭室解决审判业务实践难题,提升全院各项审判质效指标。(呼图壁县人民法院)

暖新闻 | 和田地区墨玉县人民法院干警郭怀天的父亲身患重病,巨额医疗费让一家人一筹莫展。得知情况后,自治区高院驻墨玉县“访惠聚”工作队临时党总支立即向全体驻村队员及支教队成员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大家积极响应,并第一时间将爱心款交至郭怀天手中。(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