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委政法委:“微经济”给稳固脱贫再添新活力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19 13:39:17  作者:陈楠 石丽娟

努尔麦麦提·阿布拉是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村民。

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他办起了门帘制作家庭工厂。工作队不仅帮助他找寻价低质优的货源,还为其拓展销路。

努尔买买提的经历是工作队全力支持村民创业致富的缩影。

近年来,驻村工作队结合村情村貌,为全村“定制”致富路径,巩固脱贫成果,提升产业持续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走实、走深。

随着195个智能大棚在艾日克贝西村的落成,未来还将有更多村民实现在家就业。

2019年,在多批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艾日克贝西村实现整村脱贫。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就业扶持,产业带动等措施,人均纯收入10501.5元。

如今,艾日克贝西村人人有事做,户户忙发展。村民的精气神越来越好,每天都在为了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