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12-18 11:06:2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6日下午, 根据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司法厅党委要求,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同利主持会议,逐一点评,并就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政治责任等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为监狱管理局机关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使命任务、重要经验和特点规律,进一步提升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抓好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重点。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学习、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担当作为、持续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四气”,密切联系服务群众,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增强政治意识,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贯穿于履职尽责各方面。要增强政治定力,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厅、局党委具体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扛稳政治责任,夯实党建工作责任, 加强督促检查考核,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更加重视党支部建设,形成抓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局机关党委要负责组织推动好机关党建任务落实,机关党委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当作为。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履行抓党建直接责任。强化党支部书记身份意识,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落实“三会一课”“5+X”等制度,发挥好党支部“最后一公里”作用。局机关党委要认真研究党建工作,加大督促指导力度,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的政治力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打造“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模范政治机关,持续推动局机关党建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确保全区监狱不发生疫情、“零感染”、持续绝对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