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本就充满美好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18 16:45:30  作者:

还有14天,2020年就要结束了。

这一年你过得好吗?有的人感叹,终于熬过了这一年。有的人感慨,真想时间定格在某一天。这一年就像过山车,起起伏伏间,已经可以看到终点。回首发现,纵然这一年很难,却被无数个温暖的瞬间戳中泪点。

这个世界,本就充满美好。无论多么难,我们都将携手度过。

阿勒泰地委政法委 张梦瑶

2020年从开局就注定了它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抗疫时,作为政法干警,我负责入户摸排情况。有一次和同事在居民家走访完下楼时,忽然有一户人家打开门叫住我们,一边递来两杯水一边说:“辛苦了!”我捧着杯子,眼睛有些模糊,我想可能是水的热气吧。

这一幕过去近一年了,它仍像昨日般清晰。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党委政法委 舒江

11月28日晚,博乐市下起了今年最大的一场雪。那天我和朋友看完电影准备回家,发现外面已然变成雪白的世界,很多私家车在路上走走停停,每个路口都有交警值守。路过文化路和大庆路路口,两名交警正在推车。车后轮不停将地上的雪带起,溅到交警身上、脸上,但他们并没有因此停止脚步。那一刻,风雪很大,他们很美!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 孙雨潇

春节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在我身边有一位最美的“逆行者”,她就是我的三姨,在接到立即前往核酸检测中心工作的通知后,她简单收拾行李、安顿家人,冲上了抗疫前线。一周后,我无意间翻看医院公众号,一张医护工作者憔悴的脸上被防护面罩压出深深的印记的照片让我湿了眼眶,三姨就是照片中的一员。

很心疼她,但同时也为她骄傲,身着白衣战袍的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法院 黄焘

在第一次疫情结束后没多久,我的小宝宝就出生了,她的平安出生,凝聚了社区干部及医护人员的爱心和帮助,令我们全家人温暖和感动。

那时,妻子离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有一天,居家休息的她突然感到呼吸困难,眼前发黑。我正在社区服务,接到电话立即回家并拨打120,可是救护车辆有限,均已派出接送其他病人。情急之下,我联系了社区党支部,社区工作人员立刻派车到小区楼下接我们去医院。一位瘦高个、戴着眼镜的工作人员跑前跑后,帮忙挂号缴费,联系医护人员给妻子吸氧,慢慢地,妻子脸色恢复了正常,呼吸也顺畅多了,经过检查无大碍。在回去的路上,我才得知他是“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宋文杰。我和妻子不住地向宋大哥表示感谢,他却微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句话很简单,却照亮了我和妻子的心田。

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 王学玲

2020新冠疫情突然袭来。那一天,我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作为志愿者做核酸检测时,女儿没认出我是妈妈。直到我喊“下一个人”,她才兴奋地喊着:“妈妈,妈妈!”然后用她小小的手比了一个心,我流着泪目送她回家。

11月,女儿两岁生日那天,阳光明媚。她拿着小蛋糕许愿,我问她长大想干什么,她开心地说想当医生,和妈妈在一起。那一刻我哭得像个孩子,我知道,因为每次疫情我都在做志愿者,她想和我在一起。

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公安局 帕丽丹

今年2月疫情防控期间,一名理发师走进吉木萨尔县公安局南门便民警务站,免费为备勤的7名民警理发。他说:“这段时间警察同志的头发长长了没地方修剪。我为大家理理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秋天,疫情又一次袭来。县玛利亚医院工作人员来到南门便民警务站,为我们送来防疫物资,他们说:“同为一线工作人员,你们更应当注意自身防护,保护好自己。”

这一年,生活明朗,万物可爱。这一年,我们学会了理智,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心存感激,学会了努力生活。

塔城地区公安局 谢军霞

今年2月疫情期间,有位同事来领取防疫物资,外面天冷,我让他先进来,他却说:“我从隔离区过来的,不能影响到你们。我不进去了,你把东西放到外面的地上吧。”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心中的感受无法言表。也许这是很小的事,但他默默为他人考虑的心让我十分感动。面对灾难人人都会恐惧,但是许许多多的“逆行者”却将这股恐惧变成了责任,用他们坚毅的身影守护着大家的平安。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 陈强

这一年,我一次又一次地深刻感受到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位骑着电动车的群众,他悄悄把车停在路边,送来一袋西瓜,一句“你们辛苦了”让我湿了眼眶。

切开西瓜闻一闻,沁人的清香扑鼻而来,轻轻地咬一口,香甜的味道一直流进心里,让人回味无穷。这份情,胜于这份甜。

2020年即将远去

但那些温暖的瞬间却会在时光中

历久弥新

心怀感恩

向着美好的2021年砥砺前进

马芳整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