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17 18:56:32  作者:刘运琦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6日,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换届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宣读了报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批准的第二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第一届遴选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届遴选委员会章程等制度文件,部署本年度员额法官选任工作。

会议指出,首届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以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秉持专业精神,忠实履职、严格把关,为全区员额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开局探路、奠定坚实基础。新一届遴选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建立遴选委员会的重要性必要性。要严格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遴选委员会职能作用。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遴选工作专业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