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杰:执著不服输的60后
来源: 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17 18:28:50  作者:朱继青 赵娜

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新华东路派出所吉格代勒克社区,经常能看到一个体型高大、步伐矫健的民警,他就是黄俊杰。

60后的黄俊杰,调纠纷、查案件、值勤巡逻,样样不输年轻人。

从警28年来,他先后在交警、刑警、巡警等岗位工作过。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是他的“老习惯”。正因如此,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他都是业务骨干,并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2017年12月,黄俊杰主动请缨从交警岗位调整到新华东路派出所吉格代勒克警务室工作。

吉格代勒克警务室辖区人员较多,治安管理任务繁重。想要做细做实工作,就要从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做起。

黄俊杰到社区后,边学习边摸索,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社区建设。他经常到辖区重点单位、行业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培训指导,督促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警务工作中,入户走访是少不了的一项工作。为了能更好地与群众交流,黄俊杰自学维吾尔语,如今他已经能熟练运用维吾尔语和辖区群众交流。

2018年8月,辖区居民哈某和两个姐妹因母亲的住院治疗费发生争吵,甚至大打出手。黄俊杰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耐心细致地进行调解。最终,在黄俊杰的调解下,姐妹三人达成协议,分摊母亲的医疗费用。

辖区居民萨吾提·买买提是黄俊杰的结对亲戚,他身患重病,长期卧床。

黄俊杰了解情况后,立即与社区取得联系,能够协调解决的,他一次次跑腿落实;生病需要看医生,他帮忙联系医院并开车送到医院;每月送去生活保障金以及生活物资,鼓励萨吾提树立信心战胜疾病……兄弟般的情谊和关怀,让萨吾提·买买提感激不已。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黄俊杰主动参与到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一线执勤的间隙,热心帮居民采购、运送生活必需品。

责任担当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履职尽责。黄俊杰担任社区民警以来,始终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谱写出一个个警爱民、民拥警的动人故事。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