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高富帅”被骗23万 油城警方跨省捣毁一诈骗窝点
来源: 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15 15:23:35  作者:唐宛灵 党学涛

网络图片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后,抽丝剥茧及时捣毁一跨多省诈骗窝点,抓获涉案人员5人,涉案金额44万元。

今年6月初,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居民胡某通过微信认识一名叫“张某豪”的离异富二代。相识时间虽短,但该男子对胡某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胡某相信了一见倾心的童话。

“恋爱”一个月后,张某豪称自己是外汇投资经理,可以利用漏洞带其投资外汇赚钱,胡某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给张某豪转入少量钱款,并获得不少收益。之后,胡某将自己的全部积蓄232058元转账给张某豪,随后,男友失踪。

胡某这才发现被骗,急忙报警。

接警后,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多警种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办案人员从胡某的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中寻找蛛丝马迹,研判分析,经过大量工作,成功锁定张某豪的活动轨迹。

民警顺藤摸瓜,前往湖南、湖北两地开展侦查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通力协作下,专案组成员辗转十几个县市,最终查明了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和团伙成员。

随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成功抓获5名涉案人员。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