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提麦罕: “辣辣鸡大盘鸡”带来红火生活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12 10:48:30  作者:师雪玫 田佳琦 任斌

帕提麦罕·伊德日斯,和田地区墨玉县奎牙镇博斯坦村村民,今年34岁。

她是墨玉县 “辣辣鸡大盘鸡”的创始人,在墨玉县开了三家“辣辣鸡大盘鸡” 店。 

2019年,帕提麦罕被墨玉县人民检察院驻博斯坦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列为“村民致富带头人”。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帕提麦罕与村里的3家“尼雅黑鸡”养殖大户签订了合作协议,这个供销产业链使博斯坦村多户受益。

帕提麦罕的三家“辣辣鸡大盘鸡”店解决了村里20多人的就业问题。村民阿卜力皮孜·买买提明就是其中一人,“我家原来是村里的贫困户,2019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在帕提麦罕姐姐的大盘鸡店务工,现在每月工资2500元,家里已脱贫,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这些天我们一直在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很振奋,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博斯坦村会建设的越来越好,村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 帕提麦罕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