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面破裂老人不慎坠入冰窟,梨城辅警飞奔救助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11 11:47:15  作者:

纵使冰天雪地

总有一些温暖与你不期而遇

平凡的日子里

也有不平凡的温暖

私家车“闯红灯”开辟生命通道

12月7日上午9点50分许,克拉玛依市胜利路南林小区路口由东向西方向最右侧车道等候红绿灯的闫先生,听到车后突然传来救护车警笛声,在离红灯停止还有30秒左右,情急之下,他将车向左前方挪动,为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克拉玛依交管便民服务) 

救落水老人

12月6日18时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派警称,南湖码头处有一男子落水,天气寒冷,情况危急。

接警后,该所辅警孙振东携带救援工具火速赶往事发地。发现一名老人在距岸边十几米外的冰窟窿处,用力扒住冰面……此刻,冰面已经破裂,因湖水冰冷老人已经不能说话,情况危急。

孙振东立即抛出救生索,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顺利将老人救上岸。(平安巴州)

突遇风吹雪 民警急送婴儿就医



12月3日凌晨1时40分,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刚出生的小孩因得疝气,急需送往克拉玛依医院进行救治。

接警后,交警大队领导立即安排玛依塔斯中队采取警车带道护送的方式开展救助。由于当时出现强力风吹雪,瞬时风力达到7-8级,能见度不足5米,通行难度较大,交警大队立即联动公路部门对道路积雪进行清理,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与恶劣天气抗衡,为救护车辆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额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温暖”回家路“

12月3日,乌鲁木齐市高新区分局天津路派出所鲤鱼山北路警务站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称在河滩快速路桥下有一名走失老人。

接警后,警务站民警迅速前往现场,通过与老人交流,得知老人迷失方向,记不住家庭住址,也说不清家人的联系方式。由于天气寒冷,民警将老人带到警务站取暖。

民警给老人倒上热水端上热饭,耐心与老人交谈后,得知老人儿女姓名以及住址的大概位置。积极联系附近警务站、社区民警,与老人女儿取得了联系。经过1小时的等候,老人的女儿将老人接走。(乌鲁木齐高新公安)

雪中换轮胎

12月1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S240线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在道路中央停滞不前,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正常通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经询问得知,该车在行驶过程中右后轮突然爆胎,由于驾驶员缺乏换胎经验,所以只能停留在此寻找帮助。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让驾驶人将车辆转停路边,并在来车方向摆放安全警示标志,然后拿出换胎工具帮其更换轮胎。经过交警20多分钟的努力,故障车辆轮胎顺利换好。(昌吉交警)

小小的贺卡暖化了民警的心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四石油中学校门口,小朋友为护校民警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小小的贺卡暖化了民警的心,小朋友的暖心举动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