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之星|何伟:用心用情讲好新疆政法好故事
来源:阿克苏地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 2020-12-08 13:24:30  作者:

他们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

悄然行动在守护平安的最前线

默默战斗在维护正义的最前沿

他们是平安中国的建设者

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举

挺身而出的身影,让我们无惧风雨

他们平凡却伟大、无闻亦光荣

他们应当被看到,更值得被了解

今天,让我们走进12月“平安之星”候选人

何伟

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公安局民警

何伟常常开玩笑称自己是一个“半路出家”的民警,从一个师范院校类院校毕业后通过社会招录进入警队,他沿着梦想追逐,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神圣的警徽更加熠熠发光。

传递警界好声音

刚开始工作,何伟对宣传工作十分陌生,但工作需要他必须从一名接触材料不多的“新兵”快速转变成需要兼顾大量内勤工作的公安宣传“新战士”,工作的转换并没有让他产生任何畏惧心理,反而更加激发了他“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激情。他及时“充电”,持续提高,全力以赴投入新的工作岗位中。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作为一名宣传民警,为了将抗“疫”一线故事广泛传播,为奋战在一线的民辅警鼓劲打气,他利用手中的笔、相机、电脑等“武器”,扬正气,树警威,鼓士气,深情地讴歌人民警察,坚定地威慑违法犯罪。

为了抢抓公安宣传时效性,有效释放公安宣传工作“正能量”,疫情防控期间,他白天深入基层所队、疫情防控一线,挖掘一线民辅警感人故事,晚上加班加点在办公室整理材料,撰写新闻宣传稿件。

何伟写的《战“疫”日记四十三:待到春风抚暖花开 再分享胜利的喜悦》在人民警察网刊发,文章鲜活生动地反映了疫情面前拜城县公安局民辅警警民联心、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感人画面;他写的《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待到春暖花开时再来迎娶你》在小疆有话说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中拜城县公安局民警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导致推迟婚礼的故事让人感动;他拍摄的拜城县公安局民辅警坚守岗位的照片被《人民日报》图片网采用。

2020年截至目前,拜城县公安局新闻稿件被《人民日报》《光明网》《中国警察网》等国家级媒体采用135篇,自治区各媒体采用87篇。

警医齐心战“疫”情

写了很多关于别人的故事,但是关于自己的故事他却很少提及。

何伟的妻子王洁是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九团医院的一名护士。2020年2月份何伟和王洁原本打算在春节后领取结婚证,但是突如其来的变化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作为公安宣传战线的一员,每当看到战友们的坚守,都会对他产生巨大的驱动力,推动着他以镜头为“窗”,以笔为“枪”,去记录战“疫”中民辅警们的点点滴滴。

卡口民警的辛劳、社区民警的奔波、警嫂警娃的鼓励,以及辖区群众放下慰问品转身而去的背影……这些温暖的点滴,一次次敲击他的心灵,越靠近一线,越能感受到力量。他用朴实真挚的文字,温暖感人的照片,诠释他们无悔的付出。

何伟是阿拉尔人,自春节以来,他一直以单位为家,战斗在防疫工作第一线。虽不曾经历硝烟弥漫的险境,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默默奔波在“后方”阵地。疫情发生后,夫妻两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每天只是能通过微信联系,相互鼓励。

王洁说:“我们都有共同职责,就是抗击疫情。”就这样夫妻俩各自坚守,又相互守望。

婚礼延期爱不延期

2020年6月1日,何伟和王洁终于在阿拉尔市领证结婚。

何伟说:“这场疫情的考验,让我们更加懂得爱情的真谛。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战友坚守岗位,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疫情不散,警察不退。”

“我将继续努力,为心中的世界和梦想而战斗,用一生去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重承诺,在公安宣传这片热土上绽放出属于我们的颜色,让青春之理想成就青春之成长,用青春之奋斗致敬青春之赞歌。”何伟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