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区)举行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05 11:36:37  作者:白雪晴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4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教育局、经开区(头屯河区)司法局联合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 弘扬宪法精神 红领巾在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少先大队辅导员代表为参会领导和律师佩戴红领巾,由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律师古丽仙·阿不力米提领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部分条款。随后,古丽仙·阿不力米提律师在线上为全区师生进行宪法宣讲,她以“我和宪法的故事”为题,满怀深情地结合一个个事例,为广大师生讲解宪法从公民出生到老对每个人成长、学习、工作、生活的影响,以及宪法维护每个人的合法权益、享有权利及承担义务。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认真听讲,有的不时进行记录。

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法热情,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小学好法律,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青年律师听后表示,作为年青律师,一定要向古丽仙律师学习,今后把法治宣传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职责,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为使宪法走进百姓心里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新疆律师协会要求全疆各地、州、市律师协会要主动与当地教育局联系,联合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 弘扬宪法精神 红领巾在行动”,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强的律师,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宣传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