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政法系统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05 11:38:30  作者:

2020年12月4日

是第七个国家宪法宣传日

我区政法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

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传播法治力量

进乡村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库木博依村“访惠聚”工作队同村两委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工作队积极引导鼓励村民走进图书室,自学宪法知识及其他法律法规,争做“法律明白人”。同时,工作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有需求的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共同学习法律法规。(周鑫)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人民法院干警利用走访时机,开展“我和亲戚学宪法”活动。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亲戚讲解了宪法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基本内容和重大作用,引导他们自觉学法、守法、用法。(陈丽)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民警买买提艾力骑马来到牧区,向牧民宣讲宪法等法律。(田志强)

进场所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乌鲁木齐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候车旅客中间,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民警在向旅客发放宣传单的同时,详细向旅客群众解读了宪法对公民权利的保障,以及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大意义。(李国贤)

进机关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与法同行”宣讲活动,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阿克苏市检察院)

进企业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法官为新疆世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与新疆国鼎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员工作法治专题宣讲。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互动交流中,法官对企业人员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法院)

进校园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寿江来到精河县初级中学,以《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为主题,给全校4000余名师生上了一节法治校园广播课,向师生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技巧,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治观念。(程玉)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阿勒泰市教育局举办以“民法典遇上防性侵”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宪法、民法典学习教育,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阿勒泰市检察院)

进社区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利用晨光社区“法治主题广场”,开展“送法进社区 '典'亮你我他”活动。该院民事审判第二庭法官丁勇为居民讲解民法典知识。(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组织交警深入到辖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等法律法规,力争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严万海)

除了线下宣传活动

政法干警还利用网络等载体

开展了线上宪法宣传活动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司法局协同博州律协走进“997说法时间”法治栏目,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听众讲解制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问世的历程及重要作用、亮点等内容。直播中,律师还通过电话连线的形式向群众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法治新疆)

哈密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等联合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法律法规有奖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徐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