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25年党龄的草根宣讲员 展现村民的幸福生活
来源:中新网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04 16:05:45  作者: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布拉克苏乡恰热克村村民麦麦提吐尔逊·依明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草根宣讲员,这些年来,他亲眼见证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给乡村带来的变化,也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他也积极发挥宣讲员的优势,宣讲党的恩情,展现村民的幸福生活。

麦麦提吐尔逊·依明一家在2017年实现了脱贫摘帽,脱贫后,他自告奋勇担任村级宣讲员,说起家乡和自家的变化,这位老党员心中有说不完的感恩。

疏附县布拉克苏乡恰热克村村民麦麦提吐尔逊·依明说:“在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关怀下,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我们的庭院也很美丽,我们种上蔬菜,自己吃不完的还能卖出去。”

畜牧业是布拉克苏乡的优势、特色产业,而麦麦提吐尔逊·依明家过去只养了1头奶牛、4只羊,家中人均收入不足2000元。工作队见夫妻俩年龄大,不能外出务工,2016年动员他家办理了3万元的无息贷款发展畜牧业,2017年,仅小牛和牛奶的收入,就让他家一举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除此之外,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家里还发展起了种植业,儿子和儿媳也实现了稳定就业。今年家里能有9万元以上的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

疏附县布拉克苏乡恰热克村村民麦麦提吐尔逊·依明说:“现在我的生活过得很好,很富裕,2019年的总收入是8.6万元,人均收入是1.42万元,这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各项政惠民政策。”

如今,农牧民家家住上了安居房,接通了自来水,用上了“放心电”,出行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疏附县布拉克苏乡恰热克村村民麦麦提吐尔逊·依明说:“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特别多,孩子们都在上学免费,种小麦,发展特色种植,买农机都有国家补贴,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