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12-04 11:33:0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文件精神以及《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篇目,研究落实措施。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在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法院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中坚力量,有着责无旁贷和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全区法院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新成效,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法治中国、法治新疆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要对“十一个坚持”逐条逐句反复学、经常学,做到人人熟知、融会贯通,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强化学习成效,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以“十一个坚持”的标准办理每一起司法案件。坚持不懈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全区法院综合考核中的一项重要考评内容,按照具体工作措施和目标要求,开展经常性指导检查,及时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要做好干警思想工作,把握好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的原则,确保广大干警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审慎处理好每一个案件。要持之以恒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督。深刻认识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驻在单位党组(党委)与派驻机构是被监督与监督的关系。要认真对照自治区高院、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高院纪检监察组制定的有关工作实施办法,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对监督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认真整改。

会议强调。要继续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按照高院党组提出的“大干五十天、决战四季度、保持中上游”的工作要求,锚定目标、开足马力,查漏补缺、攻坚克难,把党的建设再往前推一步,把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再往前推一步,加大对审判质效排名靠后法院的帮助指导力度,为2020年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奋力拼搏。

会议强调,高院新任领导干部要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人民负责,履好职、用好权、干好事。要讲政治、讲党性,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党性锤炼和业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讲责任、讲担当,增强大局意识、目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持续用力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无私奉献、为民担当。要讲廉洁、讲自律,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把被攻关、被拉拢、被“围猎”的口子彻底堵死,时刻心怀感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

会议宣读了高院机关有关领导干部任职文件并研究了其他事项。高院审监四庭、执行二庭、审判管理办公室、法官培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新任领导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