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举行“宪法宣传周”宣讲活动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03 21:05:31  作者:如歌 王涛 康春霞

新疆平安网讯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1月30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面向机关全体干部举行“与法同行”宣讲活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此次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从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法律地位、修订历程、主要特点和民法典体现的宪法精神五个方面,结合法律体系介绍、条文解读和案例分析等,进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解读。

宣讲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政法机关职责任务,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大力推动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宣讲还对政法委机关开展2020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做出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各党支部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习,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把宪法学习宣传与自身职能相结合,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信仰,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守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