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联近48小时 民警深入沙漠腹地救援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03 13:40:58  作者:

天气已渐趋寒冷

但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都有一抹暖心“警”色

悄悄地温暖着你我

……

沙漠腹地营救被困群众

11月27日22时,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柏杨河派出所组织救援力量深入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成功营救被困沙漠46小时的失联群众。

11月26日17时许,米东区分局接到群众宿某报警,称其工友毕某于25日18时许在乌哈高速梧桐村路段迷失。接警后,民警立即向报警人了解情况,初步判断毕某可能在北沙窝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迷失,经多次尝试,当晚19时,民警与毕某取得联系。但因环境因素无法确定位置。

柏杨河派出所立即与梧桐村沙漠向导、市消防支队及中安特勤救援队取得联系,连夜确定救援路径和应急措施。

27日凌晨8时,联合救援力量进入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开展搜救,于当日17时20分找到了被困的毕某,并为其提供食物和水补给。(仲虎)

冲入火场

11月30日凌晨,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团结闸交通管理站执勤民警接到报警,称有居民家院子发生火灾。

接警后,民辅警立即携带灭火器赶往现场施救。半小时后,民辅警将大火熄灭。为防止火再次复燃,民辅警用铁锹铲土将着火区域进行掩埋,确保火势被彻底熄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阿克苏市公安局)

雪中“扒鸡”

11月28日下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青得里镇中队接警,称一居民养鸡大棚年久失修,突逢大雪致坍塌,五千只鸡被埋雪中。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始“救鸡行动”。为及时挽救居民的损失,民警赤手在雪中“扒鸡”,4小时后,大部分鸡被民警救出。(平安博乐)

救助落水老人

近日,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11号便民警务站民警发现一名老人落入水中,民警迅速合力将老人搀扶上岸,带回警务站,并通过社区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将其接回家。(风城卫士)

康春霞整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