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警务站民辅警的一天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02 18:54:47  作者:陈琦

便民警务站是为各族群众提供避风挡雨的一方天地

站里的民辅警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与便利

点亮了一盏24小时不灭的“平安灯”

跟着民警的漫画一起来了解

乌鲁木齐市便民警务站民辅警的一天

漫步在乌鲁木齐的街巷,每隔数百米总能看见一座座“小房子”,如果您需要民警的帮助,只要拨通110电话,他们即可快速到达您的身边,给与您及时帮助。

这一座座“小房子”叫便民警务站,它们隶属于派出所,与社区警务室合作,负责接处警、治安管理、社会面防控等重要工作,承担起辖区内大部分的基层警务工作。

学生上学、放学的时候,便民警务站民辅警早早到达各中小学门口,执行“护学岗”任务,保障学生在校门口的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

上午,他们会对辖区的商户进行法制宣传。

下午,当城市道路和各商圈人流量较大时,他们邀请辖区法律顾问,一起在警务站门口、商场等地,无偿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同时收集群策众意。

傍晚,他们与社区及社区警务室一起配合,落实“百万警进万家”活动,逐家入户走访。

深夜,他们在重要路口设置卡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警务站的一天,忙碌而又辛苦,但是在他们眼里却写满了无怨无悔的奉献,不论白昼黑夜,春夏秋冬,有他们的守护,这座城市可以安然入睡。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