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忠诚信念 行将无悔坚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01 13:23:51  作者:黄灿 雍宁


多少披荆斩棘,多少冲锋陷阵,迎来了这一值得纪念、载史册的历史性时刻——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领袖千钧授,全警一念同。聆听训词,就是接受最高命令!接过警旗,就是接过如山重任!

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感到无比荣幸与自豪。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既充分肯定了长期以来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又对这支队伍未来担负的使命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在座的各位战友们都知道,这支队伍一直以来不辱使命,用血与肉扛起保障社会安稳的重担。

心有忠诚信念,行将无悔坚守。回眸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程,我们清晰地看到,在大国崛起的英雄丰碑上,镌刻着警营儿女的荣耀与悲壮、奋进与沧桑。即使暴恐分子百般无耻,千般狡诈,万般残忍,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原副局长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没有丝毫退却,在追击暴恐分子的途中为保护牧民而壮烈牺牲。即使连续几十天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患上了面部神经瘫痪,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二支队三大队支队长孙毅也依然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毫不退缩。即使面对“生命于毫秒之间,危难于光线之中”的爆炸物,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查防爆二大队大队长夏宇依然淡定从容,直面“死神”。

警徽荣耀,英雄无悔。正是这一个个美丽的脸庞,一颗颗坚定的心,让共和国每一个平安的清晨霞光万里,让共和国每一个宁静的夜晚安详静谧。面对当今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严峻复杂的社会安全风险,我和战友们定将:

始终保持忠诚心,牢固树立铁一般的理想信念;

始终保持责任心,坚决扛起铁一般的责任担当;

始终保持进取心,切实练就铁一般的过硬本领;

始终保持敬畏心,着力锻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在飘扬的警旗和总书记的训词指引下,发挥好青年民警冲锋队、主力军的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对敌斗争中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坚决依法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我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永远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神圣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