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在湖北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当前和明年各项公安工作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11-30 11:40:30  作者:董凡超

新疆平安网讯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1月27日至29日在湖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当前和明年各项公安工作,努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调研期间,赵克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北省公安机关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北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湖北省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湖北公安工作争创中部一流、走在全国先列。

赵克志要求,要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上彰显新担当,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在行动上。要在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上体现新作为,坚持防患未然,做实方案预案,盯紧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一以贯之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完成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在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上实现新提升,加强法治教育培训,严密执法监督管理,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在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制定实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统筹深化公安改革,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大力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要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上展现新风貌,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突出抓好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实战练兵,扎实抓好从优待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在鄂期间,赵克志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市县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就做好明年公安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并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毫不放松地抓好年终岁尾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湖北、江西、河南、湖南、四川等地公安厅和江苏南京市、福建厦门市、湖北武汉市和枝江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许甘露,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