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法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11-28 11:25:40  作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连日来,全区法院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收获化作具体行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法治力量。

昌吉州中院

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坚持党组成员、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坚持支部组织学、干警主动学,将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依法严厉各类刑事犯罪,加大“案件清结”“黑财清底”推进力度,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各方面,立足司法职能,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鼓励和支持创新,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健全顺应时代进步和科技发展的诉讼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方位提升法院队伍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坚强队伍。

和田地区中院

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依托政治轮训的学习平台,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活动。讲座采取“请进来”辅导形式,邀请和田地委党校高级讲师薛永安、宋秋为和田两级法院干警授课。

薛永安讲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指导方向、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宋秋讲师以“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题,从全面理解掌握会议精神的核心意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服务方式、常态化防控、经济发展模式等方面创新思路进行了深刻阐释。

两级法院干警“课上”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课下”深入讨论、拓展,大家普遍感觉,这次集中授课反思深、感悟多,收获大,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法院各项工作任务。

博州中院

博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博州两级法院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上来,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自治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