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1-27 19:28:41  作者:周航生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3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八十间房子边境检查站民警在周边巡查时,发现一只猫头鹰一动不动蜷缩在雪地里。民警随后将猫头鹰带回室内检查,发现无法站立,推测其应该被大雪天气冻坏双腿,便将猫头鹰交给森林派出所对其进一步治疗。

经森林派出所工作人员鉴定,这只受伤的动物名叫长耳鸮,是猫头鹰的一种,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警方小贴士

长耳鸮(学名:Asio otus),耳羽簇长,位于头顶两侧,竖直如耳。面盘显著,棕黄色,皱翎完整,白色而缀有黑褐色。上体棕黄色,而密杂以粗著的黑褐色羽干纹;颏白色,其余下体棕白色而具粗著的黑褐色羽干纹。腹以下羽干纹两侧具树枝状的横枝。跗蹠和趾密被棕黄色羽,眼橙红色。以小鼠、鸟、鱼、蛙和昆虫为食。对于控制鼠害有积极作用,应大力保护。属于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1989年被列入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