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荣获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三等奖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1-27 16:10:47  作者:

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于11月25日在广东省圆满收官。

在25日的总决赛中,新疆队选手在总决赛中过关斩将,挺进前3强,经专家组评选,新疆代表队荣获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全疆共有4697所学校的207万余名中(职)小学生通过全国青少年毒

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参与网络初赛,带动200余万人(次)关注、学习禁毒知识,提升禁毒意识,在全疆掀起毒品预防教育高潮。(新疆禁毒) 

法治速递

周强:26日出席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司法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加强机制探索创新,服务区域协调发展,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提供有力司法服务。(最高法网站)

中国海警:近日在广东惠州查获一起涉嫌走私钯金案,现场抓获嫌疑人4名,查扣涉案车辆3台,查获涉嫌走私的钯金61千克,案值3000万元,该案系中国海警查获的首宗涉嫌走私钯金案件。钯金是世界上有名的“贵族金属”,在地壳内含量极少。(新华网)

政法动态

11月24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询问。(新疆高院)

近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所作的刑事检察工作报告。(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扫黑除恶|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和媒体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情况、工作成效,并发布两起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新疆高院)

实践创新 | 哈密市伊吾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和淖毛湖镇派出法庭共同开展跨域立案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纳入了全区各级法院派出法庭、巡回法庭、知识产权、互联网等专门法院,扩大跨域立案主体,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提高法院工作效率。(伊吾县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片区司法所民警分别来到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南北路片区、高铁片区、北站东西路片区司法所进行相互观摩交流学习活动。(白雪晴)

普法宣传 | 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多家超市打造禁毒主题储物柜,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全民禁毒的钢铁防线。(新疆禁毒)

平安建设 |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派出所、消防、医院等部门在辖区托普鲁克乡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救援演练活动。(阿克苏市公安)

队伍建设|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提升公安民警综合素质和实战水平,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开创队伍建设新局面。(博湖公安)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