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神操作”要不得!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1-27 11:21:08  作者:

生活中,你会因“经验”或“自信”,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吗?

来看看,这些“神操作”,要不得!

高速路上步行!不行!

11月23日晚22时30分,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昌吉大队民警巡逻至G30连霍高速3639公里(乌鲁木齐往石河子方向)距阿苇滩匝道收费站2公里处时,发现一名女子拖着行李箱行走在应急车道上,于是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女子准备前往姐姐家,因不熟悉路线又下错车,才在高速路上行走。

民警发现她时,她已走了近三公里。(昌吉日报)

车窗结冰不除上路!小心撞车!

11月19日9时30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居民张某驾驶“长安”牌小型普通客车,沿福景佳苑北门前由南向北驶出至长岭路左转弯时,将前方横过道路的甘某和詹某撞倒,造成二人受伤。民警调查发现,驾驶员未清理车辆挡风玻璃上的冰就驾驶车辆上路,视线大部分被遮挡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平安独山子)

行驶中倒车!不行!

11月17日下午17时30分,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拉泊大队指挥室民警发现仓房沟立交桥G216国道匝道出口处,几辆货车紧急刹停在减速车道上,仔细查看还发现一辆微型面包车连续倒车数次。

民警立刻联系车主黄女士,经询问得知其从九鼎农贸市场出来后准备回和田街,但行驶到仓房沟立交后迷了路,所以才有这“操作”。(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在路上栏目)

行车上路无小事,交通安全要注意!莫因“自信”吃大亏,警惕“经验”出大错!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