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警税联合办案分中心成立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1-26 11:05:24  作者:郭玉强 徐波 刘艳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3日,克拉玛依市警税联合办案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举行,标志着该市税警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进入常态化、制度化的新阶段。

揭牌仪式上,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尤力瓦斯表示,克拉玛依市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警税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全力构建“信息共享、配合有力、运转高效”的警税协作新格局,为克拉玛依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姜韬说,自2018年8月以来,克拉玛依市公安、税务、人民银行密切配合、协力推进,不仅成功的破获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涉税大案要案,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的“假企业”暴力虚开等违法行为成效显著,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的肯定和认可。

克拉玛依市警税联合办案分中心的成立着眼于发挥警税协同职能优势,实现快、稳、准地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精准识别目标、快速实现突破、有效固定证据、准确适用法律、及时追赃挽损的警税融合式办案模式,锻造专业队伍,切实提升打击涉税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标志着克拉玛依市推动税案侦查专业化建设、提高警税联合作战响应速度和打击效能迈出了重要步伐,是税警联合打击进入常态化、实体化、制度化、机制化的重要体现,从而不断完善警税联合办案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实现优势叠加,形成“1+1>2”工作效应。

税务、公安部门均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以更高标准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继续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确保及时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警税力量。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