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场搭起农销桥 一天交易额达40万元
来源:巴州法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8:19:21  作者:杜雪青

新疆平安网讯 “塔河新鲜的鱼····”“十块十块,大家过来看一看……”11月2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轮台镇拉帕村农贸市场吆喝声此起彼伏,吸引了一众路人停下来一探究竟。

2020年,轮台县人民法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谋划,在轮台镇党委、镇政府的帮助下,在拉帕村一组靠近主干道的地方开辟出一块空地,修建了农贸市场,为附近几个村的村民提供免费摊位,用于出售农副产品。根据轮台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控制周末“赶巴扎”人流,在22日当天拉帕村农贸市场首次开门,为全镇居民免费提供摊位销售农副产品,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这个市场真的是太好了,就在拉帕路边,离县城近,我们开车过来买菜也方便,蔬菜水果都特别新鲜,就连我们家家离不开的牛肉、羊肉价格也便宜很多。”来自县城的居民阿力甫·尼牙孜说道。

拉帕村一组村民亚库普·阿吾提说:“以前我家的肉都是拉去县城卖,销售的情况也不是很好,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我昨天还在犹豫要不要过去呢,村干部就通知说村里的小市场开门了,我真的是太高兴了,今天还不到半天时间,我的肉全部卖完了。”

据不完全统计,仅22日一天,拉帕村农贸市场交易额达40万元,不仅有效的帮助群众解决了农副产品滞销的问题,更是激发了拉帕村群众“家门口致富”的想法,下一步,拉帕村将持续鼓励农民丰富自家“小庭院”“小禽场”,让家门口的“小市场”带动整体经济收入。拉帕村也将不断规范市场秩序,持续带动农民增收,确保老百姓生活富起来、腰包鼓起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