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政法干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1-24 15:59:08  作者:

我区政法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表示——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面依法治疆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人民”一词贯穿始终,成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鲜明指针。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权益。我区政法系统干警纷纷表示,从立法到执法、司法等各方面各环节,都应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人民立场,全方位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法治安邦,民生所盼、发展之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三庭庭长闵军勇说:“要进一步巩固拓展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不断解决群众关切的痛点、堵点、难点,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充分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尽最大努力服务保障市场主体生存发展,促进群众就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作风举措,助力诚信社会建设,助推依法治国、依法治疆。”

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阿力普·图尔荪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人民法官,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面依法治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和田地区于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贾刚说:“作为法律工作者,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官队伍,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法官,要将‘人民司法为人民’贯穿于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全过程。全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能力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司法的过程中感觉到便捷、感觉到受尊重,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范霞说。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厉海明表示,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员,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积极回应人民的新要求新期待,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油城分局政委杨德华表示,我们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决维护法律尊严,让群众享受法治红利,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塔城边境管理大队博孜达克边境派出所副所长金叶平说:“作为基层执法民警,每天都在和人民群众打交道,我深知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群众,我们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一切为了人民,开创移民管理机构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

克拉玛依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玉明说:“全力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全力抓实公共法律为民服务、全力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机制改革、全力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全力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标准的法治克拉玛依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