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白山泉边境一线的客运班车专线开通啦!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1-24 15:59:08  作者:张辉

视频作者:李翔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0日下午,随着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与哈密联众客运有限公司《白山泉通勤专线车合同》的正式签订,彻底解决了该支队白山泉边境检查站建站7年来民警探亲休假无固定乘车保障的难题,彻底结束了检查站驻地哈密市伊州区双井子乡23年不通客车的历史。白山泉边境检查站以及驻守在这里双井子边境派出所民警共同受益,并极大地惠及了当地放牧群众及矿山务工人员的生活和工作。

白山泉边境检查站、双井子边境派出所常年驻守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双井子乡,这里方圆百里无常住人口、无绿色植物、无运营客车,民警往返十分不便。全年10级以上大风天气超过200天。从检查站和派出所到市区有265公里,这里流动人员主要以放牧群众和矿山务工人员为主,因为人少,所以一直没有直通当地的客运班车。

2020年9月初,为彻底解决边远一线民警探亲休假乘车问题,哈密边境管理支队派员先后多次前往驻地客运机构,就开通白山泉通勤专线车路线、行程等具体事宜进行磋商。经过3个月的不懈努力,2020年11月20日,开往边境一线的客运班车专线正式启动,开启了民警和辖区务工人员的幸福生活。

在专线车开通仪式上,双方领导共同为白山泉边境检查站、双井子边境派出所“情系基层冷暖、心连民警出行”揭牌。

“一代代边境民警都盼着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探亲休假,但由于车辆通行不便,时间的不确定性,严重影响了探亲休假的质量,并且一些车辆为矿山企业车辆,安全系数不高。现在专线车的开通,让我们派出所民警探亲休假更加便利,必将极大增强派出所稳边护边固边能力,我们将更加努力履行职责使命。”双井子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刘伟激动地说。同时,专线的开通还惠及了来到辖区的务工人员。

白山泉边境检查站民警罗淞予说:“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专线车开通后的第一批受益者,让我们的安全有了保证,家人也放心,方便了民警和群众的出行。”

“以前来到双井子乡打工,虽然工资高,但是我们每次自己都找车,车费成为了我们最大的生活开销,现在专线车开通了,我会介绍更多的老乡来到这里,建设美好新疆。”来到双井子乡河北籍务工人员罗磊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