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起火 民警及时灭火获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19:53:45  作者:李向龙

11月20日,河北唐山司机李民给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送来一面印有“热情服务,全心为民”字样的鲜红锦旗,以表谢意。

原来当天中午,温宿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 阿热勒镇花果村1组冷库处拉苹果的大型半挂车着火,请求出警救援。指挥中心立即呼叫附近警力及时前往现场救援。

现场,民警根据火势情况,一方面安排人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另一方面组织人员灭火,并协调119、阿热勒洒水车前往增援。最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协同奋战,成功扑灭了明火,第一时间控制住了火情。

经调查,造成此次火灾的原因系该车电路线老化,温度较高,导致车辆着火。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为了让群众吸取经验教训,避免此类火灾事故的再次发生,民警向群众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要加强日常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