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预警!乌鲁木齐人注意!这个电话别接…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融媒体   发布时间: 2020-11-20 19:24:51  作者:

“这里是通信管理局,接上级通知,你名下有个电话号码,正在发送大量违法短信、垃圾短信,请你配合我们调查……”

近日,首府多名群众向首府警方报警称,接到“通信管理局”来电,要对自己封号停机。11月19日,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表示:这是一种新型骗局,市民要提高警惕。

据乌鲁木齐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日,首府警方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接到“182、184”开头的“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事主名下的电话号码发送大量违法短信、垃圾短信,事主否认后,对方便要求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以证“清白”,随后将电话转到“辖区公安机关”。

“办案民警”添加事主QQ、微信,通过视频,语音“做笔录”,以“资金核查”为由,指引事主向指定银行账号汇款转账,并不让事主接听110预警电话。

乌鲁木齐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各部门之间也不会相互转接电话。110是公安专用电话,任何时候请优先接听。如遇可疑诈骗情形,可拨打乌市反诈专线:0991-7654321咨询举报。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