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新:用忠诚诠释警察职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20 13:04:16  作者:李慧子

何新

他把群众工作扛在肩上,把人民平安放在心坎里,抒写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和忠诚。

扎根基层 帮助困难群众

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教育、采集基础信息、了解群众诉求……这是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南园派出所军民路警务室民警何新每天都要重复的工作。

何新每天走街串巷,与群众打成一片,辖区每个小区有多少楼、每个楼有多少住户、有多少常住人口、有多少暂住人口,这些他都能娓娓道来,他对辖区的各类警务数据了如指掌。

何新深入辖区各个角落,入户走访居民家中,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做好笔记,带回办公室梳理整改。在入户时,何新在每栋单元楼门口都会张贴警民联系卡,方便群众有事联系他。

辖区居民吉某今年83岁,2004年,其子因车祸去世,当时儿子与儿媳离异,孙子跟着儿子生活,因无法联系到前儿媳,吉某只能将年幼的孙子接到身边抚养。由于吉某退休工资不高,无力承担孙子的生活费用,遂向社区申请孤儿补贴。在吉某的孙子上到高中时,因为政策原因将孙子的孤儿补贴取消。

2019年初,吉某找何新反映,孙子处于高中的关键时刻,自己无法独立承担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希望能够给予帮助。

了解情况后,何新立刻上报派出所领导,并帮助吉某寻找孩子的母亲,希望孩子的母亲能一起抚养孩子,但最终无果。何新又来到民政部门向工作人员说明了吉某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告知何新需开具相关证明,才能给予补助。

他积极奔走,为吉某写情况、开证明,经过不懈努力,吉某的孙子终于得到此项补助,他的孙子目前已是一名在校大学生。

服务商户 消除安全隐患

何新负责的辖区单位多、人员密集场所多、娱乐场所多,因部分场所设施老旧,存在安全隐患,何新带领辅警到商户检查,讲消防、讲安全、讲防范、讲防盗。但是好多商户都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就找来相关视频,结合案例现场说法,一次、两次……直到所有商户都认可他。

经过何新不断的宣传走访和耐心讲解,安全意识渐渐在商户们心中扎根,大家按照他的要求整改。何新还定期对各商铺的负责人进行培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情况,用网络把大家集中在一起,并组建了宾馆、商铺等场所行业微信群10余个,24小时在线指导,有效解决了行业场所人员流动频繁、监督薄弱等难题。

从警8载,他一步一个脚印,用忠诚和担当诠释着人民警察的本色。

责任编辑:吴幸子